NT45,000
26 件已賣出
  • 由美國教育家Pratt發明,是平滑自然,固定尺寸比例的大型積木。
  • 實木積木材質相較其他種類積木(如:塑膠、泡棉)穩定性高,不易傾倒。
  • 大尺寸設計,易於孩子操作,訓練手部肌肉,堆疊完成時更具有成就感。
  • 國內推行的「幼兒園課程教學品質評估表」亦將積木納入五大基本學習區。
  • 一定規模以上的作品才能稱為高層次,合作性的建構遊戲,符合「幼兒園課程教學品質評估表」積木區1.7.2指標之第4級。

※無法使用超商取貨,請選擇其他物流。


庫存狀況 現貨


單位積木的最終型態|城堡積木412pcs|一間幼兒園一定要有一套

 

 

 

城堡積木究竟有哪些不同一般積木的地方?

 

 

常在購買積木的家長或是老師一定不陌生"建構積木式"這個名詞。

 

 

目前市面上建構式積木這類產品做到極致的則為"單位積木"。

 

 

而單位積木與一般的建構式積木又有所不同,單位積木需符合以下幾個特點

 

 

  • 積木厚度均一、且依1:2:4的比例,成倍數的長度設計,與一般積木大不相同。
  • 可充分支持孩子進行大型建構,發展深度建構的技巧。
  • 大尺寸設計,穩定性高,不易傾倒,容易操作,使孩子更容易透過建構有成就感。
  • 塊數多,能進行大型的創作與高層次、合作性的建構遊戲,增加解決問題、發展高層次認知思考的機會。
  • 綜合空間與結構,產生豐富的玩法。
  • 建構積木有利孩子發展精細動作,手眼協調。
  • 一套可提供多人一起遊戲,養成互助精神。
  • 遊戲中可培養挫折承受度,進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單位積木起初由美國教育家Pratt發明,設計產品時設定使用天然平滑的實木,積木的大小按照固定比例設計。

 

 

獨特的積木塊狀外觀和堅固的實木結構,對幼兒來說感到穩固與易用。

 

 

並且,依照美國教育家Pratt的初稿設計,這些積木的厚度需均一,依1:2:4的比例,設計成倍數的長度,這種創新設計使其別於一般的積木。

 

 

因此,單位積木會比一般的建構式積木,不論在物理上,或是在教育性質上,都更具有啟發幼兒、讓幼兒的創意被激發的特性在裡面。

 

 

※物理性泛指:穩定性、容易堆疊、完成後更有成就感

※教育性質泛指:以數學來說,厚度均一的情況,依照1:2:4的原則,不論倒、立、正反面均可互相連接,並且透過不同的積木形狀組合分解,讓幼兒了解積木間的相互關係。

 

 

 

 

 

412pcs城堡積木的創新與獨特性 

 

 

 

在目前國內幼兒教育相關的主流認知中指出,一定規模以上的積木作品才能稱作為高層次,對幼兒有益的合作性建構遊戲。

 

 

才符合教育部「幼兒園課程教學品質評估表」積木區1.7.2指標之第4級。

 

 

而目前台灣國內做單位機位廠商,大多將一套單位積木內容物控制在292pcs~300多pcs。

 

 

以這套城堡積木來說,共有29種不同的積木種類,一套共有412片。

 

 

 

 

看到這裡,有些老師與園長或許要問,真的有需要這麼多片呢?

 

 

有的。

積木塊數越少,能提供給孩子的創作空間就相對少。

 

 

而積木塊數少相對能提供的困難與對幼兒大腦刺激的程度也相對有限。

並且從根本上來說,積木塊數少,孩子就沒辦法創造出大型的、更深層且富有層次感的作品。

 

 

變相的就是剝奪了幼兒解決更難的問題、發展高層次認知思考的機會。

 

 

但當積木的數量變多後,穩定性就會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因為當積木塊越小,片數越多,對年紀越小的孩子來說,要完成一個大型作品的難度很高。

 

 

因為積木小,片數多,幼兒要完成一個作品,對他的手部肌肉細微控制能力要求很高,而在八歲以前的幼兒,細部肌肉的控制往往不夠好。

 

 

就會導致創作的過程中不斷傾倒、崩塌,進而打擊幼兒的信心與樂趣。

讓幼兒容易放棄。

 

 

針對這點,我們將城堡積木設計成大尺寸,便於幼兒操作和操控。

 

 

從而促進幼兒手部肌肉的發展,並且積木塊更大,在物理上來說也能提供更高的穩定性。

作品更容易完成,孩子在玩耍的過程中也不會太容易有挫折。

 

 

而大塊的積木完成後,作品往往非常巨大刺激視覺感官(如產品圖所示),能帶給孩子視覺上給大的刺激與滿足。

 

 

 

與坊間單位積木的細微差距,身為教育者的小巧思

 

 

我們多了這些的pcs數,主要差距在,針對特殊的積木塊,提供更多給園所。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那些特殊的積木塊,才是一個作品能不能更多元、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而不是拿隨手可得的積木塊去擴增數量就好,那樣只是面子上看起來很有數量,實際上對於教學第一線完全沒有幫助。

舉例來說:

  • 市面上的單位積木,歌德門這個項目只提供一塊,而我們提供四塊。
  • 市面上的單位積木,歌德形這個項目只提供一塊,而我們提供四塊。
  • 市面上的單位積木,十字轉接塊這個項目只提供一塊,而我們提供四塊。
  • 市面上的單位積木,Y形轉接塊這個項目只提供一塊,而我們提供四塊。
  •  

 

 

並且提供了市面上大多單位積木所沒有的大塊1/4弧形積木塊。

 

 

而這些,是同樣明明都是單位積木,但有的幼兒就能組出更具巧思,更有層次感的作品。

 

 

例如產品圖的1.2.3張,都是幼兒園的孩子組裝由老師回傳給我們看的。

 

 

詳細的產品規格如下圖。

 

 

 

412城堡積木常見Q&A

 

Q1:請問所有的尺寸跟單位積木完全相同嗎?

A1:尺寸與單位積木略為不同,但依舊依照1:2:4的比例,成倍數的長度設計而成。

 

 

 

Q2:請問製造地區是?

A2:整組均為台灣生產所製造,每一道工法均在台灣完成。

 

 

 

Q3:這套是甚麼木材呢?

A3:採用合格的印尼櫸木製作而成。

 

 

 

Q4:有檢驗證明嗎?

A4:有的,通過台灣ST安全玩具無毒檢驗證明,裡面不含重金屬、甲醇等任何有害物質。

並且在基礎的物理性上面都經過高規格的測試,不會起毛邊,也不會有木屑。

 

Q5:請問有保固時間嗎?

A5:這類的產品無法提供保固,因為畢竟是木製產品,有可能因客戶端保存方式不佳。

 

 

或是遭到煙燻、碰撞,或是遭重壓等造成損壞。

 

 

然而,我們的城堡積木在出廠時,經過刨光、防蟲、防潮,邊角圓滑處理。

 

 

目前有位客戶已經購買十年了,依然還可以使用。

 

 

 

Q6:甚麼時機點適合購買這類產品呢?

A6:幼兒園建議於擴班的時候,或是新設立幼兒園、托嬰中心等情況。

 

 

或是要申請五大學習區的計畫、這類產品很適合放在積木區,不但CP值高,也完全符合教育部對於積木區的規範。

 

 

並且在第一線的教育現場來說,在撰寫教案與實作教學上,很少有班級沒有一套單位積木。

 

 

如果看到這裡的妳,發現班級或是學校裡沒有這樣的一套產品,我真心推薦妳買一套。

 

 

絕對是值回票價的投資。

 

 

 

發表評論


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
點擊 「繼續」按鈕 即同意:「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係本人的真實評論;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

繼續
 請先會員登入,再進行商品評論

登入會員